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者:glpfrc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638

为了深入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需要解决的财税问题,并培育国家级项目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研究中心在已征集的部分选题基础上,于201951411:00在北2-401会议室召开选题评审会。参加会议的老师有于海峰、姚凤民、庞磊、李林木、赵合云、姚维保、黄光、赵岩、刘仁济、葛立宇等。

会上,评委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中美贸易战等热点问题,认为中心的招标课题应当将研究重心放在“粤港澳湾区”的财政、税收等方面。经过充分讨论,最终确定以下10个选题对外招标:1.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基础研究水平的财税政策探索;2.世界湾区税制比较研究;3.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品融资机制研究;4.粤港澳大湾区税收营商环境比较研究;5.粤港澳大湾区纳税服务比较研究;6.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合作机制研究;7.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所得税协调研究;8.粤港澳大湾区财政预算制度比较研究;9.财政精明增长度量Logit模型的构建及应用:基于广东典型城市的研究;10.广东省高校电子采购标准体系研究。

会议研究决定,上述10项课题近期对外招标后将通过校外专家评审,从中选择5-10项予以立项资助,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并要求课题成果以广东财经大学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投标(申报)至201961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