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姚凤民教授、李林木教授一行赴西安财经大学参加第六届“地方财政改革与发展论坛”

作者:发布者:张方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168


2019622日—23日,由辽宁省财政科学研究所、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地方财政研究》杂志社、辽宁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和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西安财经大学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地方财政改革与发展论坛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财经类院校、财经类期刊和地方财政科研机构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立足于基本国情、省情,聚焦地方财政改革与发展的历史、理论与现实问题,就深入推进地方财税体制改革、统筹区域财政经济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新时代主题进行了研讨。

地方财政改革与发展论坛成立于2014年,每年聚焦一个地方财政改革与发展主题,联结财政学专业主流院校、地方政府财政科研机构和财政学专业知名学术期刊出版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讨。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与辽宁省财政科学研究所、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辽宁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地方财政研究》杂志社、西安财经大学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为这一论坛的共同发起单位。


中心主任姚凤民教授、李林木教授、刘仁济博士、葛立宇博士、付菲老师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张菁菁、查梓琰、朱美金同学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姚凤民主任受大会邀请主持了第一阶段的发言报告,风趣幽默而又不失专业的主持风格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李林木教授代表我中心作了题为企业税费负担国际比较与我国减税降费政策空间的报告,李教授认为,在国际视野下我国社保费降费空间在于大幅减负、从严管理,增值税减税政策应重在健全链条、保障中性,企业所得税减税的关键在于保持低负、优化结构,其专业独到的见解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从会场获悉,第八届地方财政改革与发展论坛将于2021年再一次来到广州,姚凤民主任向与会嘉宾发出了诚挚邀请,届时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作为主办方,将充分吸收各兄弟院校的宝贵办会经验,办好办实会务,为专家学者搭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共促地方财政改革与发展。

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我中心积极向上的学术研究风貌,促进了对外学术交流,极大地提升了中心研究人员的学术研究热情,同时也收获了学界友谊,培养了学生队伍。(文/刘仁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