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木教授喜获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59

近日,我校李林木教授的论文《税费负担、创新能力与企业升级——来自“新三板”挂牌公司的经验证据》获得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9年)论文类三等奖。文章分析了税费负担对企业创新能力和升级水平的影响,论证了降低企业创新活动的税费负担,从长期看不仅有利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而且有利于税收收入的可持续增长。该文也是作者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由商务部设立的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论文、著作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覆盖世界经济、国际贸易、流通经济和商务法律等多个领域,是我国商务领域最权威的部级政府奖项。本次成果奖分为论文、著作、报告和政策调研四类,其中论文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