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论坛会议预通知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0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引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2022年《“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提出将数据作为关键要素,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广东财经大学和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广东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论坛”,拟于202210月中下旬在广东财经大学(中国·广州)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现面向国内外公开征文,论文入选者将受邀参会。

一、论坛主题

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

二、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210月中下旬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线下会议地点为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

三、会议征文

1.征文内容

论坛现面向国内外理论界和实务界同仁广泛征文。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数字资产评估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2)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3)企业(政府)数字化转型

4)数字治理理论与体系研究

5)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

6)数字资产的基本理论研究

7)数字资产价值评估方法研究

8)数字型企业价值研究

9)互联网企业资产界定及其评估研究

10)数字经济发展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影响

11)数字经济时代资产评估人才培养研究

12)数字经济与资产评估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2.论文要求

1)论文须是作者原创且未公开发表的作品,要求符合学术规范。

2)论文请用Word文档和A4纸排版,写作体例、参考文献格式请参考《经济研究》的格式规范。

3)请将作者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拟投期刊等详细信息)列于正文之前独立的首页。文章应包括以下几部分:论文题目(中英文)、中英文摘要(300字以内)、中英文关键词(不超过5个)、正文、文献与引注。

3.投稿方式

请将征文以“单位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并以附件形式(Word文档)发送到会议邮箱:zcpggdfe@126.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单位名称”+“全国数字经济与数字资产评估论坛征文”。

4.论文评选

论坛将组建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遴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将受邀本次论坛做学术报告,并邀请专家对报告论文进行点评,欢迎各位专家及在校研究生踊跃投稿!

四、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单位电话:020-84096886

邮政编码:510320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赤沙路21

联系人:

韩老师 13681277116        尚老师 15914415281

王老师 18989550978        胡老师 18122162828



广东财经大学

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