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赵岩教授受邀参加第二届“新兴技术、技术治理与后人类社会”暨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并作报告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6月10日11日,第二届“新兴技术、技术治理与后人类社会”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哲学学院联合主办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在内的知名学者受邀参加。会议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政府、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区块链、云计算与大数据、生命科技与基因编辑、虚拟现实与元宇宙等新兴领域展开,在研讨相关领域新技术的同时,评估其经济影响,探究技术治理与监管的方式方法,以及在新兴领域中开放性地展望可能的后人类社会的前景。

中心副主任、广东省数字财政专家工作室专家赵岩教授应邀参会并作题为“数字财政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广东省数字财政的建设思路目标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重点介绍赵岩教授牵头的课题“数字财政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研究”的相关成果,详细解读了数字财政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优势条件和实现途径,为我国数字政府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