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广东省财税方向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2023年广东省财税方向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公有资产管理与公有资本运营研究中心)承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举办暑期学校的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通过专家授课,让学生掌握最新科研动态和科研方法。通过评选出一批优秀论文,激励研究生积极开展财税领域学术研究。

一、基本信息

1.招生对象

本暑期学校招生对象对财税领域感兴趣的经济、管理学科门类在读研究生、20239月份将入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学员在校完成课程学习后将获得暑期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对线上非经济管理类旁听学员,不限身份类型,不颁发结业证书。

2.招生人数

暑期学校招收线下(现场)学员50人左右。线下学员将在广东财经大学校内上课。线上经济管理类学员50人以上,需要提前报备,全程参与学习的,颁发结业证书。

3.开办时间

2023718日至722日。717日报到。

4.授课方式

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二、师资和课程安排

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包括教育部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等专家,以及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围绕财税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学员带来全方位、多视角、高质量的课程。为了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暑期学校拟设置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减税降费与企业发展等课程模块。

为了拓宽财税领域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其他丰富的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

1.获奖学生报告自己的论文

2.专业老师讲解研究方法

3.参观财税实验室教学

4.考察财税服务型企业

三、学员管理

本次暑期学校将评选优秀学员并给予奖励。

本期暑期学校学员就餐安排在学校食堂,住宿安排在学校或周边酒店,食宿费用统一优惠安排或由学生自行安排。食宿与交通费用自理。

组织统一考察实践基地和相关企业。

本暑期学校不向学员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四、报名方式

请申请者于2023625日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wangweiv@gdufe.edu.cn邮件标题和报名表请注明“2023年暑期学校+姓名+学校名称”将以下材料以附件形式添加至报名邮件中,报名信息将得到严格保密。

1.暑期学校报名表

2.学生证或在读证明、身份证的扫描件或照片

3.已完成、尚未发表的相关论文

后续将发布课程简介和相关动态,敬请关注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网站、公众号。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0-84096884



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财政税务学院

202367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财税暑期学校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