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治理现代化国际论坛暨第二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通知暨征文启事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经济研究》《财政研究》《税务研究》《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支持的财税治理现代化国际论坛(原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国际论坛)暨第二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拟于2023114日(星期六)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特色财税治理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国内外公开征文。论文入选者将受邀参会。

一、期刊支持单位

《经济研究》

财政研究

税务研究

广东财经大学学报

国际税收

财政科学

二、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预算制度

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税收制度

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财政管理体制

中国式现代化与财税治理

中国式现代化与财政政策

中国式现代化与数字财政

数字经济与数字税收

数字经济时代的电子发票管理

“双支柱”时代国际税收治理研究

应对人口形势变化的财税政策研究

实现共同富裕的财税治理体制机制研究

财税治理与地方财政可持续性

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财税政策研究

支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财税政策研究

双边协定与国际税收协调

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财税协调机制研究

支持中国企业在拉美国家投资贸易的财税协调机制研究

中国-拉美国家税收制度比较

中国-拉美国家税收征管合作研究

中国-拉美国家经贸合作中的税收新问题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税收协调机制研究

三、征文相关事项

    1.应征论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2.征文截止日期为20231010(以邮件发出日期为准)。会议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遴选,并在20231015前发出论文录用通知。

    3.以电子邮件方式投稿,不必邮寄纸质论文。投稿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投稿邮箱:liao_zhidong@gdufe.edu.cn

    4.论文请用Word 文档和A4纸排版,写作体例请参考作者拟投的本次论坛支持期刊的格式规范。请将作者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拟投期刊等详细信息)列于正文之前独立的首页。

    5.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6.联系方式:020-84261096liao_zhidong@gdufe.edu.cn,联系人:廖老师。


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

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

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