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授当选中国税务学会和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校长于海峰教授在中国税务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常务理事,我院院长李林木教授在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常务理事。

10月30日,中国税务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税务总局、全国各省(市)税务局和税务学会、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中国税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164人,并经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理事会负责人。广东财经大学校长、我院博士生导师于海峰教授当选为中国税务学会常务理事。我校校友(财政税务学院九二级税收本科)、万科集团首席税务官卓立峰当选为税务学会理事。

  

中国税务学会(The Chinese Tax Institute),是全国范围内从事税收科学研究的相关单位组织和在税收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人士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中国税务学会组织开展税收法制建设研究、税收政策与管理的课题调研、税收基本理论研究、国际税收学术交流、出版《税务研究》期刊和税收研究文集等活动,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会名单https://cti.ctax.org.cn/xhjs3/xhlsh3/


10月26日,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税务总局党委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及在京局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146名,并从中选举产生常务理事48名。我院院长李林木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是研究国际税收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接受国家税务总局的业务指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监督管理。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常务理事会是理事会的常设机构,每届均任期四年。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48名,按姓氏笔画为序)http://www.citri.org.cn/about/cw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