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大孙宝文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我校博士后合作导师孙宝文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正心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为孙宝文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我校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和财政税务学院组织,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孙宝文教授以“研究选题与论证方法”为主题,为我校数百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展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孙教授全面梳理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基本内容、流程环节以及注意事项等。着重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现状综述、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重点、难点与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课题申报的方法和技巧。最后,孙宝文与现场的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开拓了我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提升了科研素养和能力,有助于他们掌握科研选题和论证的相关理论、技术和方法,提高课题申报的成功率。同时,讲座围绕数字经济展开,增强了我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规律、重点任务的理解和把握,有助于提升我校数字经济学科建设水平。

李林木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和致谢。他表示孙宝文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专业实用,使我们对课题选题及论证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期待今后的深入合作与交流。